2016年山东名牌认定工作正式开始

2016-05-12 09:46: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官网获悉,5月9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山东名牌认定工作的函,2016年山东名牌认定工作已正式启动。 

  今年,山东名牌产品的认定工作按照“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的方针,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培育名牌产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在名牌认定中所占比重,以名牌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弘扬生态文化。支持成长性强、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加强培育先进制造业,形成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山东省服务名牌的认定工作按照“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改造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积极发展农村服务业、促进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业”的原则,以促进服务业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为目标,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在居民和家庭、养老、旅游、邮政、文化、创意设计、检测等技术服务、金融、电信、互联网、电子商务、批发零售、现代物流、住宿餐饮、教育培训等服务行业中培育山东省服务名牌,积极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发展,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