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家国企试点高管契约化管理

2016-05-25 09:03: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王伟)正在召开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书面印发了省人大财经委关于全省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从去年开始,山东先后分 3批选择 13户省管国有企业开展了高级管理人员契约化管理试点,加上新建和改建的 11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目前试点企业达到 24户。
  试点过程中,配套完善了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将试点企业经营层的选聘管理、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权交由董事会行使,明确总经理人选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副总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由总经理提名。
  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身份转换通道。目前,正在推进企业中涉及的 54名高管人员,有 50名选择了契约化,对任命制干部产生很大触动,也为下一步转变传统干部管理理念、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