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出不合格进口货物7.16亿美元

2016-05-25 09:08: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吴淑娟)从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4月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 7384批次、46.33亿美元,检出不合格 1303批次、7.1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主要有铁矿、铜矿、石油及制品、煤炭、废旧物品和机动车辆,这 6类货物涉及不合格货值 6.80亿美元,主要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瑞士、朝鲜、美国、中国澳门、蒙古、日本、韩国和德国等国家或地区。
  检验检疫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 6312批,15.70亿美元。共在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植物疫情 2727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松材线虫、鹰嘴豆象、混点毛小蠹、断眼天牛、美雕齿小蠹等 735批、1992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长角天牛、蜚蠊、反吐丽蝇、麦蛾、山竹簇粉蚧等2596批。截获植物疫情的产品主要来自美国、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德国、俄罗斯等国家或地区。
  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 1996批、1.16亿美元。检出涉及重要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 7批。不合格产品涉及 3类,主要是酒类及饮料、花生、植物油等。主要来自欧盟和塞内加尔等国家或地区,主要不合格原因为重金属超标和黄曲霉毒素超标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