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力革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探索新型学徒制

2016-06-06 08:53:00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赵敬一是山东豪迈集团数控班班长,从今天开始,他不用交学费,就成为山东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山东豪迈集团数控班班长赵敬一说,“我们上这个课跟上班一样的,都记录考勤,视同出勤”。 

  先进的理念给这些一线工人带来不一样的“头脑风暴”。在工厂上学,进厂就等于跨入了校门,一边有厂里的师傅教操作,一边有高校的老师讲理论,这就是山东今年推出的新型学徒制度。山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赵振国说,在不影响工作和生产的前提下,得到技能提升。山东豪迈集团董事长张恭运说,学校里的有的资源刚好是我们企业缺少的。 

  山东作为全国12个新型学徒制试点省份之一,首批确定16家企业和院校建立新型学徒关系,对接受培训的学徒进行每人每年4000-6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累计学分达到要求,可直接获得技工院校毕业证书。(记者 郭鹏 高密台 呼江林)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