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跨境电商成交额不足全国1% 居全国第十

2016-06-07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山东商报记者报道)昨日,记者从全省助推外贸转型升级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约为53亿美元,全国超过8000亿美元,不足全国1%。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表示,“去年杭州跨境电商出口22.7亿美元,拉动全市出口增长5.4个百分点。去年杭州市出口增长2.3%,增幅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主要靠的是跨境电商。”相比之下,去年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约为53亿美元,全国超过8000亿美元,不足全国1%,这与我省贸易规模和口岸大省地位很不相称。

  据亚马逊中国发布的215跨境电子商务趋势报告,在“全球开店”的中国买家数量依次为: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安徽、湖北、湖南、山东,我省居第十位。下一步,我省将“立足青岛,引领全省”,加快全省跨境电商的发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