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士德公司网站域名被查封 但并不影响其正常使用

2016-06-21 09:3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获悉,济南中院依法查封一“老赖”公司名下的互联网域名。查封后,域名持有人将不得对其擅自进行转移、处分和变更。对企业互联网虚拟资产进行查封,这在全市法院中尚属首次,也是济南中院创新执行手段、破解执行难的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济南中院执行局法官在执行北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垦化肥进出口有限公司、山东中川液压有限公司、张义华、刘桂华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实施人员根据承办法官的指令和申请人的具体申请,奔赴临沭、郯城、北京等地,充分调查6名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并成功查封137套房产、48块土地、25辆车、6个股权、85个商标、40个专利权。考虑到被执行人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域名(www. lishide.com.cn)有经济价值,并可以转让,鉴于已经查封的大部分财产都是轮候查封和有抵押,实施人员在总体核算查封不超标的情况下,在中科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该网站域名采取了查控措施。 

  执行法官介绍,网络域名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可认定为虚拟资产,可进行转让交易,具有一定经济价值。此次查封网络域名并不影响其正常使用,但会限制这个域名变更、转让。“通过该手段,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案件执行起到促进作用,促使涉案企业积极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