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山东境外投资增长超2倍 稳居全国第四位

2016-06-23 09: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前5个月山东境外投资增长超2倍

  齐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崔中连 李龙)潍柴动力收购美国德马泰克全部股份这一大手笔,是今年山东境外投资的又一大亮点。省商务厅消息,前5个月山东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超过2倍。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根据统计,前5个月山东对外直接投资达到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1倍。5月份当月对外直接投资更是达到了28.6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6.2倍,超过去年前5个月的投资总和。前5个月的投资总量列北上广之后,稳居全国第四位,超出第五位近一倍。表明山东政府和企业合力开拓海外市场成效显著。

  境外投资实现高增长,大项目带动作用巨大。据统计,10个过亿美元的大项目合计实现对外直接投资58.4亿美元,拉动全省增长1.5倍。

  从资金投向上看,国际产能合作前五个月占比超四成,投资达30.5亿美元,占全省的41.8%;境外资源开发对外投资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08.1%。

  而从境外资金的走向上看,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拉动和地缘优势,亚洲依然是山东企业走出去的主要目的地,实现对外直接投资46亿美元,占全省的63.1%。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