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就梦想 第五届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6-06-23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实习记者 乔荣轩 记者 罗燕)6月23日,由团省委、鲁信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鲁信杯”第五届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南启动。即日起,我省广大创业青年可登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网址:http://cxcyds.zgqncyxd.cn/)报名参赛。报名系统开放时间截止7月31日。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旨在通过此次大赛,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投基金等资源,搭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资源对接、交流服务等平台,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意识,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省青春创业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于伟介绍,本次大赛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特别鼓励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将采用“综合赛+分组赛+专项赛”的方式,分别举办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比赛以及APP专项赛。每组比赛根据项目所处阶段,细分为创意类、创业类、成长类企业。大赛同时作为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区选拔赛,推荐获奖选手参加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此次大赛除设置20万元现金奖励外,还推出了“鲁青基准贷”青年创业低息贷款、创业项目路演会、创业公益训练营、推荐免费入驻孵化基地等创业扶持措施,旨在通过整合政策、场地、资金、智力等资源,对大赛涌现的优秀项目、优秀人才予以重点扶持,强化赛事成果转化。大赛还将公开招募优秀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媒体人等组成大众评审团参与赛事评审,进一步增加比赛的广泛性、群众性、参与性。

  据悉,自2011年起,团省委已联合鲁信集团等省直有关部门、企业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总人数超过5.3万人。通过青年创业大赛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关注、关心青年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有效激发培养了全省广大青年创业意识,不断激励引导青年投身创业实践,积极促进了我省青年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乔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