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营改增试点首月开具发票197万多份 金额1178亿

2016-06-28 09: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山东: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首月运行平稳 企业收获实惠

  自5月1日,山东全面启动营改增试点,一个月来,众多企业已收获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为航空、高铁等行业生产特种合金材料配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今年裕航海外市场开拓迅速,厂房在加紧扩建,营改增后企业新增加的不动产可以纳入抵扣,这就意味着裕航新筹建的8000多万元的厂房能够享受到抵扣。

  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安秀萍介绍,经测算,企业可以享受792万元的政策红利。

  为了保障税制平稳过渡,营改增改革方案设置了过渡政策。政策规定,改革前的建筑工程老项目,可适用3%的简易征收率,山东新和成公司的新建厂房,属于改革前就动工的建筑工程老项目,项目完工了,新和成公司从上游施工单位拿到的3%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用于抵扣。

  山东新和成氨基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秦建明称:“我们的增值税可以抵扣,我们的税负降低了。”

  营改增的实施,正给越来越多企业送去减税红利。截至5月31日,山东省试点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发票197万多份,涉及金额1178亿多元,税额31.55亿元。

  山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英告诉记者,随着营改增的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包括企业通过减负活力的增强,它的意义它的功效会逐步的显现出来。所以营改增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改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