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特色商业街2018年无线网络全覆盖 数量将超55处

2016-07-21 09:2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城路、芙蓉街、边庄美食城……这些特色商业街区,一直以来都是市民购物或品尝美食的好去处。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据悉,济南将结合地块开发和旧居、旧厂、旧院更新改造,新打造一批融合本地特色、注重错位经营的特色商业街区。力争到2018年年底,全市特色商业街区总量超过55处,商业街总长度达5万米以上。

  不仅要新建特色商业街区,济南还会引导现有商业街区围绕街区主题进行业态置换,增加服务和体验功能。与此同时,济南还将结合中央商务区、济南西客站、小清河流域整治等片区建设,规划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结合老商埠区改造,打造建筑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商业活力突出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商业街区要想有“人气”,交通必须得“给力”。在这一方面,济南将实施商业街区便利交通工程,力争到2018年,市级以上商业街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除此之外,济南还将实施智慧商业街区打造工程,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具体来说,将在特色商业街区统筹实施无线通信网络全覆盖,到明年,实现国家级和省级特色商业街区无线通信网络全覆盖,2018年实现市级以上特色商业街区无线通信网络全覆盖。

http://news.e23.cn/jnnews/2016-07-21/2016072100025.html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