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烧烤季难挡牛羊肉跌价超10% 牛羊肉连跌5个月

2016-07-26 10:15: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大街小巷的烧烤大排档也一天天火了起来。牛羊肉作为烧烤中必不可少的肉类,一般这一时节牛羊肉价格会居高不下。不过,今年火热的烧烤季节并没有托起牛羊肉。数据显示,较上月同期,牛肉一千克便宜14元,羊肉便宜6元。牛羊肉价格已经连降5个月。但记者采访发现,撸串价格依旧不便宜。

  “上个月去骨的牛肉一斤35元,现在早就不到30了。羊肉也便宜了不少。”7月25日上午,金水市场内很多牛羊肉摊主都反映牛羊肉越来越便宜了。

  “这个季节正是夜市陆续火爆的时候,羊肉串、卤羊蹄等开始热销,往年我一天轻轻松松就卖出四五头羊,今年卖一两头羊都特别费劲。”海河农贸市场一位羊肉摊主说,除了销量下降,价格更是直线下跌,遇到连续下雨烂市时,同比最大跌幅甚至超过15元/千克。

  烧烤季,牛羊肉是需求最大的肉类,按照常理,价格会贵出不少。但是今年情况却不是这样。市物价局数据显示,目前一千克去骨牛肉56元,比上月同期便宜14元,环比下降20%;一千克去骨羊肉50元,比上月同期便宜6元,环比下降10.71%。据监测数据反映,目前我市牛羊肉价格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

  记者了解到,供大于求是导致牛羊肉价格猛降的原因。虽然烧烤季对牛羊肉需求很大,但是难敌牛羊肉总量很大。数据显示,今年全市羊存栏74.91万头,羊出栏63.61万头。另一个原因是,受进口牛羊肉冲击,国内牛羊肉价格延续颓势,肉牛羊养殖收益降低,养殖形势惨淡。

  虽然牛羊肉便宜了,但是记者发现牛羊肉烤串并没有便宜多少,饭店内的牛羊肉菜也变化不大。

  “一串羊肉卖2元,利润在八毛到一块钱。”记者了解到,中低档烧烤店很少用精羊肉穿串儿,会去批发市场买羊肥肉或不太纯的羊油,这些是烤串上最增量的部分。现在这类下货大约一千克十二三元,所以烤羊肉串受影响不大。

  饭店也是“赶涨不赶跌”,各类羊肉菜品,以及快餐店里的普通羊汤也未因羊肉便宜而有价格变动。 (记者 张小杰)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