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全面摸底调查 低速电动车行业或将大洗牌

2016-07-29 14:3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琼)日前,低速电动车产业大省山东下发了《关于对全省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进行全面调查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研究制定山东省低速电动车产业规范发展政策措施,山东省政府决定自7月28日起对全省低速电动车产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业内人士认为,山东省将出台全省范围的低速电动车管理政策,低速电动车企业或将迎来大洗牌。

  据悉,山东省范围内的生产企业,不论规模大小,不分投资主体,不论正在生产的还是正在建设的,都将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不留死角。山东省希望解决两个突出问题,一是设立产业门槛,扶优汰劣,从而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二是制定车辆登记管理办法,对上路车辆进行清理整治,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全面摸底调查从7月28日开始,调研内容包括四轮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情况、销售情况、用户使用情况、地方政府部门意见。8月10日将规范产业发展和加强运行管理的相关意见汇报给山东省政府。

  山东省是中国低速电动车大省。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山东省低速电动汽车产量高达34.7万,连续三年增长超过50%。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山东省低速电动车散乱、低价竞争现象也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