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挥发性有机物 将出专项治理方案

2016-08-03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石化、有机化工行业有机废气污染治理及监控技术交流暨供需对接会上了解到,山东将重点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山东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方案》即将发布实施。   

    会上,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肖红表示:“《一期行动计划》以来,通过采取有力措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常规污染物治理已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大幅减排潜力不大,而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未取得实质进展,已成为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短板。”   

    记者了解到,石油化工、有机化工、包装印刷等行业的一些生产环节虽然不直接产生二氧化硫等常规的污染物,但却会产生看不见、摸不着的大气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    据悉,《山东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方案》即将发布实施。该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VOCs污染重点监管企业全部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环保部门将率先在我省数量多、产能大的石化、医药、橡胶、包装印刷、表面涂装等重点行业,分别选择1-2家典型企业开展VOCs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根据治理项目投资额大小,按比例予以补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