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期待:希望单位能尽快出台具体方案 迟到才有安全感

2016-08-17 08:53: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日,在一家企业担任办公室主任工作的高女士表示,从刚开始在时报上看到征求意见到现在的《济南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正式实行,一直是举双手认同,“以前不论什么情况,公司卡的比较严,只要迟到都会按照缺勤处理,还会影响年终奖”。高女士透露,作为办公室部门,但一直没有接到领导需要开始制定应具体方案的指示,“既然意见已经出台,还是希望单位能够尽快出台应急预案,这样迟到了也比较安心”。 

  记者了解到,根据《意见》的详细解读,用人单位应按《意见》要求,完善劳动管理规章制度。用人单位事先要制定应对极端天气的具体方案,是为了一旦发布暴雨、暴雪、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单位和职工都能有章可循、有序应对,既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又减少对生产和工作的影响,避免因措手不及、安排不当等而造成不利后果。用人单位在制定具体应对计划时应听取工会意见或者经过一定的民主程序。 

  此外,还有市民期待预警信息能更及时。“像今天的气象预警,我早上上班路上才看到。”市民李先生说,如果真的是黄橙红预警,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及时发布,“在已成事实的情况下才收到,用处不大。有时也许是手机本身的问题或者信号的问题,但如果运营商们能够多发几次,就更保险一些了”。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