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融机构总数达229家 新增存款近千亿元

2016-08-17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罗燕)记者从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青岛金融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29家。

  今年上半年,青岛金融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29家;新增存款近千亿元,新增贷款过千亿元;保费收入增速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列第一位;实现直接融资超过700亿元,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市银行不良额、不良率连续下降,成为全国同类城市中唯一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不良“双降”的城市。今年4月,青岛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名列第79位。

  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是全省金融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山东“金改22条”明确提出,要把青岛市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新兴财富管理中心。

  青岛市副市长董晓莉说,三年来,青岛市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带动青岛金融业“十二五”期间实现了倍增式跨越发展。截至“十二五”末,青岛金融机构和法人金融机构数量分别是“十一五”末的1.5倍和2.2倍;金融业增加值是“十一五”末的2.5倍,占GDP比重提高了2.2个百分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保费收入、证券交易额和上市企业数量分别是“十一五”末的1.8倍、1.9倍、1.6倍、5.5倍和2倍。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