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济南停车全面推行电子收费 不再收现金

2016-08-18 08:3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16日)从济南市停车办了解到,济南市停车收费自9月1日起全面推行电子收费方式,不再收取现金。市民可通过下载“济南停车”手机app、关注“济南停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支付窗等方式进行付款。 

  据济南市停车办专职副主任韩军庆介绍,济南市现有168条道路的13870个道路收费泊位皆在实行电子支付之列。2016年8月16日至8月31日,定为济南市道路停车费用电子支付试用阶段,在此期间,目前的现金缴费与电子支付方式并用共存,这也是广大市民对道路停车收费电子支付方式充分进行体验的时间。自2016年9月1日开始,济南市道路停车收费将告别人工收取现金的历史,正式进入电子支付时代。 

  记者了解到,停车费支付需在24小时内完成,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系统将自动将车辆计入欠费系统,对今后停车造成一定影响。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支付软件的特殊群体,还可以由亲属、朋友代为支付。此外,济南市停车办正在积极协调推进银联卡现场支付方式,车主可以通过POS机刷银联卡的方式缴费。 

  “停车缴费进入电子支付时代后,道路停车收费员将转变为道路停车管理员,不再负责收取停车费,只承担道路停车取证、提供停车引导服务及维护周边的停车秩序等职责。”韩军庆表示。随着道路停车需求的迅速增多,“人工收取现金”这种传统的停车收费方式弊端凸显,全国很多城市陆续采取了“电子支付”的停车收费方式。(牛远飞)(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