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督查组来鲁开展专项督查

2016-08-25 08:5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 8月22日至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带领联合督查组来我省,就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督查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专题座谈会,介绍我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陪同督查组到山钢集团济钢公司、章丘埠村煤矿和东风二号煤矿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认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定、措施有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果。下一步,山东要克服困难、加紧工作,在确保11月底前完成今年任务的基础上,争取早压、多压一部分产能;要把去产能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更多经验,树立更多典型;要更加重视舆论引导,强化工作发声,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孙伟表示,我省将按照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完善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和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在调结构、促转型、做精品方面积极探索,促使钢铁煤炭行业走上更加健康发展的轨道。

  随后几天,督查组还将分赴部分市实地督查,并召开会议反馈督查意见。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