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联合平安人寿助力“精准扶贫” 促贫困山区农民增收

2016-09-13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12日讯 目前,国家扶贫工作已经聚焦到“精准扶贫”上,而为了打赢这最后的脱贫攻坚中战,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发挥其回馈社会的企业功能,将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劲动力。近期,鲁网联合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找准方向,通过一系列的行动促进贫困山区农民增收。 

  位于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脚下的陈庄村,地处偏远,是一个七分山两分田一分土的小山村。多年来,由于交通不便以及自身耕地不足的原因,该村发展十分落后,是市、区重点扶持的贫困村。 

  2014年,女强人石英先上任陈庄村支书,面对本村的贫困现状,石英先通过长期的调研和市场考察,决定带领村民因地制宜种植蒲公英,并引进炒茶设备,发展蒲公英茶产业。目前,在石英先的影响带动下,陈庄及周边8个村,共101户种植了蒲公英150亩,村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IMG_4638 

  记者了解到,目前陈庄村包括70岁左右的老人在内的大部分村民,都能靠种植蒲公英或者到村里的茶叶合作社打零工获得一定收入。一个成功的农业项目有效的带动了全村人增收,这样的项目更应得到扶持,让其发挥最大的潜能,实现以点带面的扶贫效果。 

  陈庄村的情况经鲁网报道后,引起了许多爱心企业的关注,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决定先行购买一批陈庄村的蒲公英茶,并通过与鲁网合作,依托举办城市公益活动的形式帮助陈庄的村民们宣传推广他们的产品。 

  IMG_4652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