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79列普速车WiFi全覆盖 局域网百部大片随便看

2016-09-15 09:5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日,济南铁路局在其管内79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的1070节车厢上开通了免费Wi-Fi服务。旅客只需要打开手机,按照使用指南就可轻松连接Wi-Fi,以后在火车上看电影、刷朋友圈不用再担忧信号和流量啦!另据悉,高铁上的Wi-Fi服务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14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开往日照的K8285新空调普速列车上体验了列车Wi-Fi的高速便捷。按照安装提示,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后登录即可,整个过程只需 1分钟。经随车测试,Wi-Fi的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25.8KB/ S,也就是相当于1M宽带。

  “过去很多旅客上车后很无聊,想用手机上网打发时间却经常没信号,现在有了无线网络,能干的事多了,再长的旅途也可以变得轻松。”K8285次列车乘务人员表示,列车Wi-Fi信号传播半径为30米左右,支持200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同时在线。

  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普速列车车载Wi-Fi网络连接后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上外网,就跟正常4G网络环境下一致,“如果使用外网,每个账号每天有30M的流量限制”。

  另一种是选择访问局域网中的电影、小说、评书等本地资源。据介绍,目前依托运营商网络资源库,仅电影一项,Wi-Fi局域网就可提供超过100部重量级大片,涵盖线上新片、好莱坞大片、港式怀旧片等不同类型。而局域网服务器中的本地资源还会定期更新,让旅客的使用体验更加惬意。

  此外,记者了解到,两节车厢的连接处是信号覆盖的死角,所以卫生间可能无法使用无线网络。而火车过隧道时,无线网络信号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微热议

  就差高铁也通Wi-Fi了

  @丸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啦!@芽芽乐lele:希望今年回家能用上!@隔着这人海相濡以沫ID:这只是个开始,静等高铁免费Wi-Fi的到来。@鱼没有海的记忆cc:有了Wi-Fi,没有充电孔,玩玩手机没电了,怎么破?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济铁WiFi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