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将至 济南至沪杭、青烟多趟动车车票已售罄

2016-09-18 09:23: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17日返程客流高峰中,中秋小长假出行平稳结束,济南客运发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众多市民铆足了劲,期盼着即将到来的国庆7天长假。预计9月30日、10月1日将迎来年前客流出行最高峰,济南至上海、杭州、青岛、烟台的多趟动车已售罄。

  17日傍晚返程车堵了多个高速路出入口

  “截至17日16时,汽车总站中秋小长假三天共发送旅客2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相关方负责人说。中秋小长假里,学生、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集中,尤其是近郊游旅客成出行主力。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中秋假期,累计发送旅客38.14万人次;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15日,发送旅客15.7万人次。

  铁路、航空在17日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但随着自驾市民增多,高速路出入口也迎来排队拥堵。记者根据山东交通出行网的监控获悉,17日10时25分,G35济广高速济南北站出口,因车流量大,有压车现象。随着驾车返城的市民增多,到11时左右,G2001济南绕城高速西线济南西站出口,也因车流量大,有压车现象。这种情况,到17日下午仍继续出现,傍晚时分在高速路出口回城的车辆集中。18时17分,除济南西收费站出口、济南北入口,G2001绕城高速郭店收费站出口、济南东收费站出入口、G35济广高速天桥收费站出口、济南站双向出口,都因车流量大,出现压车现象。

  国庆假期高速路将免费通行

  按照国家规定,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里,自驾出游的小客车主将可享受免费上高速的假期福利。根据中秋小长假及以往出行情况来看,10月1日免费第一天将迎来高速路出行高峰。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将会迎来年前出行客流最高峰。”一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有7天,将会集中释放市民出游、探亲的意愿,预计9月30日、10月1日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事实上,国庆假期铁路客票早已进入“抢票”状态。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10月1日前后,济南前往北京方向客票还有余票,但前往青岛、烟台、上海、杭州方向的动车票就比较紧张了。

  截至17日18:30,济南9月30日、10月10日发往上海、杭州、青岛、烟台的动车组列车票基本售罄,这种情况从10月2日开始好转。10月1日济南前往北京还有不少余票,但10月6日、7日不少动车票已售罄。同时,铁路调图的影响仍有“余威”,国庆期间济南至青岛D6007等车车票仍未发售,将要从9月18日8:30起售。

  此外,国庆长假期间,汽车客运站也将会迎来年度出行高峰日,汽车总站提醒旅客可提前确定行程,尽早购票。目前,总站已开通了13种购票方式,旅客朋友除了可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终端购票外,还可通过总站官方微信、手机APP、公路客运出行网随时随地购买客票,也可拨打总站热线电话053196369咨询预订客票。

http://sd.dzwww.com/sdnews/201609/t20160918_14916798.htm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