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查处查缴一大批非法网站和报刊

2016-09-28 09:49: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今年6月份以来,山东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组织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扫黄打非·秋风2016”专项行动,一大批非法网站和新闻“涉假”案件受到查处和公布,有力地维护了全省新闻出版市场良好秩序。

  为规范报刊市场秩序,山东在突出重点、全面清查报刊市场的同时,严查案件,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济南市组织力量,对辖区“窗口”“脸面”部位特别是书刊批发市场、公园、广场、学校、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报刊销售点,进行了不间断全面检查,共查缴《旧闻新知》《国际时讯》《忆往事》等各类非法违规报刊12500余份。青岛市建立“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相关部门根据部署,重点整治危害社会文化安全、干扰新闻出版秩序、损坏公众利益和新闻出版工作者形象的“三假”问题。潍坊市加大对非法报刊、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等从事非法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和人员的打击力度,共收缴各类非法报刊5400余份。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6万多人次,检查报刊等出版物经营店档摊点7900余个次,查缴各类违规非法报刊23.6万余份,清理取缔无证照经营者和非法游商地摊450多个,报刊市场得到了有效净化。在非法广播电视台专项整治上,全省共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232起,缴获非法设备257台(套),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有力打压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本报记者赵秋丽李志臣)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