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有7镇“撤镇设办” 包括彩石、仲宫、归德、万德等

2016-09-28 12:0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历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关于长清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历城区的董家镇、彩石镇、仲宫镇、柳埠镇和长清区的归德镇、张夏镇、万德镇都将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相应的街道办事处。 

  此次,历城区和长清区出现了行政区划调整,共有7个镇“撤镇设办”。具体来说,根据《关于历城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市政府同意历城区行政区划进行如下调整:撤销董家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董家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董家镇政府驻地。撤销彩石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彩石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彩石镇政府驻地。撤销仲宫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仲宫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仲宫镇政府驻地。撤销柳埠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柳埠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柳埠镇政府驻地。根据《关于长清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市政府同意长清区行政区划进行如下调整:撤销归德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归德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归德镇政府驻地。撤销张夏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张夏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张夏镇政府驻地。撤销万德镇,以其原行政区域设立万德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原万德镇政府驻地。 

  伴随着上述调整,在历城区,“镇”只剩下了2个,分别是唐王镇和西营镇;在长清区,“镇”只剩下了3个,分别是孝里镇、马山镇和双泉镇。近段时间以来,济南“撤镇设办”进展不断,就在上个月,天桥区的大桥镇和桑梓店镇“撤镇设办”。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