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红牛金服正式运营 省管企业强势介入互金领域

2016-09-29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9月29日讯 山东红牛金服正式运营暨APP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作为国有全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将依托强大的国有股东背景、风控能力、客户资源和政策优势等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红牛金服是根据山东金融改革总体规划部署,由省管企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依托自身在股权、债权融资方面的业务和政策优势,整合主要股东中泰证券、鲁信集团等在证券、信托、基金、资产管理、投融资等方面丰富的金融资源,重点打造的专业互联网金融公司。2015年8月,红牛金服经主管部门批准筹备,2016年2月正式注册成立,控股股东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参股股东为中泰证券全资子公司中泰齐富公司。

  按主管部门的批复要求,红牛金服运营的齐鑫金融平台主要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债权融资中介以及相关的财务顾问等业务,是山东省“互联网+行动”重点支持行业。齐鑫金融作为国有全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依托强大的国有股东背景、风控能力、客户资源和政策优势等,在试运营期间已经累计完成债权、股权融资项目18个,为中小企业实现融资近2亿元,累计交易金额达到4亿元,试运营效果良好。

  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业务,是红牛金服重点开展的业务,探索尝试私募股权融资也成为红牛金服重点的工作方向。经多方努力,自成立至今,红牛金服已经成功为金牌车服、奥祥教育等9个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项目,累计融资1600余万元。其中,金牌车服在实现A轮融资后又成功实现B轮项目融资,成为红牛金服私募股权融资的典型案例。

  此外,债权融资是红牛金服切入市场的入口,成立至今,红牛金服通过债权融资直接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平台已通过发行企业私募债等系列产品,为山东中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据介绍,自试运营至今,通过齐鑫金融平台已为包括山东弘兴玉米、龙信保理、信生小贷、民泽小贷、宏润融资等9家企业募集资金1.8亿元,解决了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

  红牛金服负责人表示,红牛金服已构建起完善的合作机构评估体系,严格筛选金融机构,重点引入包括大型央企国企、大型上市公司、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大型保险机构,AA+以上评级的大型融资性担保公司,优质国有控股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保理公司等合作机构,并对合作机构进行持续的动态跟踪管理,确保项目主体、增信主体和项目源头质量。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红牛金服省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