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昌盛葡萄酿酒厂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诈骗538.9万元

2016-10-10 09:4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家葡萄酿酒厂承诺高息回报,以投资为名借款,短短4个月内共向99人骗得538.9万元。

  平阴县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查明,济南昌盛葡萄酿酒厂成立于2003年12月,为寻找资金购买厂房土地,2007年5月初,这家酒厂法定代表人卢某通过其会计兼司机王某预谋在社会上集资借款。采用虚假宣传,虚构企业发展前景,让投资人参观本单位葡萄园基地等手段,欺骗受害者到葡萄酒厂投资,以“借款3个月,利息25倍”的高额回报为诱饵,进行承诺诱导宣传。2007年5月至9月,该酿酒厂向社会人员吸收存款共计人民币538.9万元,存款人数达99人。

  经查证,卢某没有将集资的资金用于企业生产经营,而是用于购买土地厂房、轿车,给集资客户发放利息、集资服务费,并偿还债务和个人消费。案发时,该厂已资不抵债。案发后,卢某潜逃,给群众造成直接损失360.11万元。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