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睿银卓盛暂停发标提现等业务 投资者担心跑路

2016-10-11 09:07:00 来源: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5倍活期存款收益,4.26倍定期存款收益,多重安全保障,100%保本息……“睿银财富报案维权”QQ群里的近100名投资者说,他们都是相信了青岛睿银卓盛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睿银卓盛公司)的宣传才投了资,“总数有几十万”,但到期后钱却都拿不出来了。根据投资者们提供的截图,近日客服表示,领导通知平台暂停发标提现等业务,内部整合三个月后再处理提现,投资者们都担心公司跑路,对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将联系领导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承诺高收益、保本息 却无法提现

  2016年9月底,临近国庆节,但“睿银财富报案维权”QQ群里的近100名投资者却无心过节,他们商讨着如何才能把血汗钱拿回来。这100名投资者来自不同省份,少的投资几百块,多的投资几十万,但相同的是,他们的钱都拿不出来了。

  来自重庆的孙先生也是其中一位,2016年7月,考虑到银行利息较低,孙先生通过搜索引擎找到青岛睿银卓盛公司。孙先生说,页面介绍最高年化利率18%,相当于45倍活期存款收益,4.26倍定期存款收益,更为关键的是,有包括资产抵押、严格审核等多重安全保障,100%本息保障。

  考虑再三,没忍住诱惑的孙先生投资了17000多元,按照合同约定,他购买的产品利率为15%,仅26天就可有近190元的收益。

  但事情却不如想象的顺利,到期后,孙先生仅收到3000元还款。随后,他通过QQ联系了公司客服,建议他将钱转到“老平台”。根据聊天记录,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孙先生投资的“新平台”限制了每日提现额度,而“老平台”没有,财务提出了两个解决办法,一是将资金分成5笔提现,二是将资金转到“老平台”,并承诺“老平台”的提现时间是T+1,肯定不会拖延。

  “然而转到‘老平台’之后,仍然没有消息。”孙先生说,近日客服表示领导通知平台暂停发标提现等业务,内部整合三个月后再处理提现。“公司要跑路了?”维权群里炸开了锅。

  青岛睿银卓盛暂停发标提现 投资者担心公司跑路

  青岛睿银卓盛:联系领导回复

  信网在公司官网看到,睿银财富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是一家拥有线下民间抵押借贷数年专业经验的互联网P2P网络借贷服务平台,已安全运营超过1000天,不仅投资金额门槛低,而且确实有100%本息保障。

  但信网注意到,孙先生购买的17000多元的订单中,保障机构中却标明暂无担保机构。

  青岛睿银卓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新平台”和“老平台”都是公司旗下网站,但对于是否有宣传的100%本息保障及为何无法提现等,表示将联系领导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投资者们在计划报案

  近些年来,许多互联网民间借贷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随之而来的,是不少民间借贷机构出现“跑路”,形成一股“跑路潮”,此前信网就曾做过“开开贷取现困难停办新业务 ‘坏账’多或转行”的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靠赚取利息差及手续费盈利的民间借贷机构,常常因借款企业未及时还款造成资金链断裂,而敏感的投资者在嗅到异常时将资金撤出,难以为继的企业就会跑路,而未将资金及时撤出的投资者也就成了无法要回钱的受害者。

  “因此,投资前需充分了解民间借贷机构的资质及信誉,投资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头脑及谨慎的态度,避免财产遭受损失。”业内人士建议。

  据悉,投资者们已在计划报案,市南区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表示,怎样还款应根据合同,市民可搜集合同等相关证据到香港中路派出所报案,距离远的投资者也可委托当地人代为报案。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睿银卓胜暂停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