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专管保障交通顺畅 济南六里山便民市场旧貌换新颜

2016-10-17 09:4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专人专管保障交通顺畅 济南六里山便民市场旧貌换新颜 

  六里山便民市场(王立冰 摄)

  近日,位于市中区六里山南路的便民市场重新开始营业。据介绍,为了给商贩提供卫生、便捷的经营场所,同时方便市民购物,消除占道经营等现象,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实行市场化运作破解便民市场管理,通过引入第三方的方式,投入百余万元对市场基础设施等进行改造。这个自发形成20余年的便民市场,从此也成了“正规军”。

  据了解,“六里山市场”是商户自发形成的便民市场,已有20余年的历史。随着周围片区的快速发展,这个便民市场日渐成为片区发展及城市管理的“梗阻”。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夏季经常污水横流,消防隐患频现,每天商户卷帘门的拉拽噪音也影响着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为彻底改变摊点占道经营带来了交通不畅、环境脏乱、噪声扰民等诸多问题,六里山街道引入第三方物业进行管理,对市场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完善市场各项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8月底,市场改造工程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铁锈斑斑的卷帘门换成新型卷帘门,摊位划定更加规范,食材分类更加科学有序……据介绍,改造后的市场能容纳近百个摊位,如今已有近90%的摊位出租完毕。

  “以前来这里买菜很费劲,路很难走也很窄,都是占大半个路搭建的一个个小门市,还把卖的东西堆积在店门口。这么大的市场,来这么多的人都挤在里面,想出出不去,想进进不来。现在这里越来越规整了,打心眼里舒畅多了。”说起市场改造,来这买菜的孙大娘对此表示满意。“市场上每天都有人来给我们打扫,垃圾随时装走,现在市场的环境越来越好,买菜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位于市中区六里山市场的商户高兴地说。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