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山东办事处落户济南

2016-10-18 09:55: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14日)晚上,德国联合总会山东联络办事处、济南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等一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举行。根据协议,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山东联络办事处、济南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落户高新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中国首席代表雷申巴克 托马斯先生一行。

  签约仪式上,有关各方签署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山东联络办事处落户高新区、济南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落户高新区、苏格兰格拉斯格本性有限公司入驻济南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德国滋曼公司入驻济南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等协议。

  王文涛代表济南市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项协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在德国广大中小企业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总会山东联络办事处落户济南,有助于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对接。这种对接合作平台的建设,有助于中国和德国广大中小企业加强对话交流和投资合作。济南市十分乐意也一定会大力支持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汉诺威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基地的落户,为中德中小企业间的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将努力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托马斯表示,德国中小企业大多有很先进的技术,但以其单个实力和规模还不足以独自在中国投资发展。这就要求中国和德国中小企业加强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山东联络办事处的设立,将为越来越活跃的济南与德国企业合作提供高效的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