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蒜你狠”卷土重来 1斤10元直逼肉价

2016-10-22 10:1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到秋天了,都说秋天吃羊肉比较补,而且吃蒜也比较养生,那必点菜蒜爆羊肉就非他莫属了。可是最近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怎么菜里面全是羊肉不见蒜呢。这一问原来蒜又涨钱了,涨了多少呢?今天,生活帮的记者就去菜市场问蒜价去了。

  记者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的棋盘社区菜市场了解到,大蒜的价格在十元左右,其他蔬菜价格基本在下降趋势。不少市民反应随着肉价的下跌,蒜价和肉价已接近持平。

  摊主:“去年最贵的时候才五六块钱。”

  据了解,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蒜价翻番,主要原因是大蒜减产明显,大蒜市场融资渠道的拓宽及蒜农种植成本提高等。此次价格飙升,市民和菜市场摊主都受到不小得影响。

  摊主:“原来买的挺多,现在也就买个两三头。”

  记者在菜市场发现,不少摊位的蒜只摆了很少一部分甚至有的摊位根本看不见蒜的踪影。

  原来在不少快餐店和包子铺,桌子上都会放着蒜瓣供大家免费吃,蒜价上涨了,现在还会继续免费吗?

  包子铺老板:“原来蒜便宜的时候,我们都免费吃,现在太贵了,不提供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