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百强城市排行 济青领衔 山东上榜城市最多

2016-10-24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记者 鲁珊珊)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20日在沪发布“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广州继续分列前三甲,深圳、天津、成都、苏州、杭州、重庆和武汉位居前十位。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其中,青岛和济南跻身前20,分列16位和19位。

  据了解,2016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所用数据均来源于国家统计局,由经济指标和软经济指标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软经济指标由生态环境、科教、文化、卫生四部分构成,占比38.2%。

  根据该排行榜,有近一半的百强城市都集中在4个省:山东、江苏、广东和浙江。其中,山东省由15个城市上榜,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江苏、广东和浙江分别由13个、9个和8个城市上榜,形成了鲜明的“两江两东”现象。另一个极端则是,海南、青海、西藏和宁夏这4个省则没有一个城市上榜。

  就上榜率分析,江苏13个城市全部上榜,最为均衡,山东、浙江分别只有2个(日照、莱芜)和3个城市未上榜,发展也很均衡。广东内部发展严重失衡,广州、深圳分列第3、4位,但仍有12个地级市未上榜。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