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山东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9.2%

2016-10-26 09:0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山东以加快服务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为主线,在保证发展质量的基础上,服务业占比创历史新高,成为拉动山东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前三季度,山东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3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47.7%,较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2%,领先GDP增速1.7个百分点,领先工业增速2.8个百分点,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三二一现代产业新格局已经形成。

  山东省发改委服务业协调处处长刘勇说,“服务业内部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和传统服务业相比,现代服务业表现出强劲增势。例如,快递服务业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70%,软件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7%,旅游消费增长接近14%。”

  服务业正在为山东经济贡献出越来越多的力量。前三季度,服务业税收已经占到全部税收比重的44%。为支持服务业转型发展,山东也在不断加大对这一领域的投入。前三季度,有45.7%的固定资产投资投到了服务业里,尤其是租赁和商业服务、卫生和社会事业、水利和公共服务业、教育等这些关系民生的服务业领域,增速分别达到30.8%、25.2%、24.1%和17.6%。今年,山东还继续实施服务业转型升级计划,敲开核桃、一业一策,用政策集中发力,为服务业汇聚更多发展资源。

  刘勇,“目前全省17+6个重点行业的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已全部编制完成,并发布实施15个,剩余8个也将在近期集中发布实施,全省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总体格局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