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济南市加油站油品抽检合格率100%

2016-11-02 09:39: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10月31日,济南市经信委和济南市工商局通报了第三季度济南市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结果,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本次抽检以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为主,同时抽取部分社会加油站,范围包括济南市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平阴县及章丘市的116个加油站,共抽取213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127个,车用柴油样品21个,普通柴油样品65个。各区、县按一定比例选取加油站,同时抽取了群众举报的加油站。

  抽检主要检查了加油站油品的硫含量、氧含量、柴油的使用性能项目、柴油的闭口闪点项目。本次抽检的116个加油站中,中石化70个,中石油36个,社会站10个,均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据介绍,硫含量是成品油最关键的环保指标,每次成品油质量标准的升级都伴随着硫含量指标的大幅降低。山东省政府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山东省境内销售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均应符合国Ⅴ要求,即不大于10mg/kg。

  车用汽油中氧含量过高会造成发动机过热,影响发动机性能,增加油耗,本次抽检的127个车用汽油氧含量全部合格。

  柴油样品凝点、冷滤点全部合格,说明柴油样品的使用性能指标较好。本次抽检的76个样品闭口闪点全部合格,符合国家标准不大于55℃的要求。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