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108个PPP项目面向社会融资 总融资额647亿元

2016-11-10 09:24: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9日,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融资推介会”举行,本次共推介融资项目108个,合同约定的项目投资额1076亿元,融资需求约647亿元。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此次108个项目涉及市政工程、生态环保、养老等15个行业,基本覆盖了适宜PPP模式的公共服务领域。现场参与推介会的专业基金、商业银行的积极性都很高,通过多种方式介入项目,且与不少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推介会上,36个项目现场签约,实现融资额156亿元。济南有2个PPP项目参与推介并现场签约,一个是高新区两河片区生物质锅炉二期PPP项目,这一项目主要利用生物质洁净燃料替代传统燃料向用户提供供热服务,余热发电。另一个是平阴县中医院新院迁建项目。据了解,平阴中医院基础设施老化,结构和院落布局不符合二级医院的要求,目前位置已规划为中央商务区,周边地块已拆迁完毕并开始建设,中医院搬迁也十分迫切。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市的两个项目均为省级示范项目,在9日的推介会上当场签约,高新区的项目将引入专业基金,平阴中医院项目将引入银行资本。

http://news.iqilu.com/shandong/yaowen/2016/1110/3164012.shtml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