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县级以上主城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

2016-11-10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冠超)昨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山东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在教育、医疗、养老、文体、住房等领域做出详细规划。按照《规划》“十三五”时期全省服务业增加值预期性目标为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5%左右。

  在医疗方面,《规划》表示将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上规模、专业化的医疗机构,并支持城市二级医院加快向老年专业医疗服务机构转型,同时还将鼓励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并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居民家庭护理服务延伸。

  在养老方面,《规划》提出将突出居家养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一体发展,健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同时发展医养结合,对有需求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以机构为依托做好康复护理服务。到2020年,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到6000亿以上。

  而在体育产业方面,将加快建设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到2020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两平方米以上,县级以上主城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在教育方面,《规划》中称将重点扶持6所左右省属高校和20个左右优势学科,建设10所左右应用型高校进入国内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