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立健获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5.8亿元投资

2016-11-13 11:57:00 来源:亿欧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锁药店再起风云,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参与5.8亿元投资山东立健

  2016年11月12日,据中国药店信息,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立健)正式与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宣布获得5.8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山东立健注册成立于2006年9月19日,已拥有门店600余家,主要分布在山东地区。据商务部《2015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显示,山东立健2015年度销售总额为4.81亿元,在全国百强医药连锁排行榜中名列第38位。

  连锁药店再起风云,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参与5.8亿元投资山东立健

  2016年9月6日,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与西北医药连锁龙头企业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以5亿元投资后者,获得后者10%的股份。

  对此次投资的主要投资方之一——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而言,这是在继9月6日宣布以5亿元投资甘肃众友健康之后的又一次巨额投资。

  2015年11月17日,天士力与泰康人寿、中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认缴50亿元,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据其官方信息介绍, 其定位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康复和专科医院;与制药产业紧密相关的医疗设备公司、医疗器械公司、重大疾病诊断公司;具备上游资源的中药材加工和商贸企业,具备品牌优势的健康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企业;同时关注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等新兴领域的项目。

  据中国药店,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总裁马强对此次投资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口基数的不断增长,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医药零售连锁则是大健康产业中一个具有巨大发展空间的领域。而立健就是我们在这个领域中选择的优秀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看来,山东立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管理水平、未来发展方向都与我们的标的高度契合,这样一匹高速发展的行业黑马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对山东医药零售连锁行业的期待,对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的期待,对此次合作所带来的未来收益与回报的美好期待。”

  从整个医药零售行业来看,医药连锁企业在2016年获得高额融资的不少。除了前述的众友健康以及此次获投的山东立健以外,2016年8月,石家庄新兴药房还获得摩根士丹利的战略投资。综合来看,这些获得巨额融资的连锁药店都属于区域龙头型,线下门店数百家,年销售额数亿甚至有的达数十亿元,在全国百强排行榜中位列中上游,具有很高的成长性。

  2016年企业服务商最不容错过的大会,亿欧全新B2B产品惊艳亮相,助力产业升级,一切尽在2016年11月18日,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B2B大服务时代就此开启!

  本文作者晏国文,亿欧专栏作者;微信:372817691(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