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鲁企IPO预披露冲击上市 三位准亿万富豪浮出水面

2016-11-15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记者鲁珊珊)近日,我省三家民营企业在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招股说明书,走到了公司上市的关键时刻——等待着证监会发审委“过堂”。与此同时,一批亿万富豪也浮出了水面。

  预先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说明书的三家鲁企分别是位于烟台经济开发区的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迪精密”)、菏泽籍企业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托生物”)和注册地在滨州博兴县的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达农化”),三家公司的融资总额近20.81亿。

  艾迪精密是由烟台艾迪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注册资本为1.32亿元,法定代表人是宋飞,总部位于山东烟台,成立于2003年8月6日,一直致力于液压技术的研究及液压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上市,艾迪精密计划发行440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额合计54520万元。照此计算,每股发行价保守估计为12.39元。招股说明书显示,艾迪精密的实际控制人宋飞家族(包括宋飞,冯晓鸿和宋宇轩,其中宋飞与冯晓鸿为夫妻关系,宋宇轩为宋飞、冯晓鸿夫妇的儿子)持有1.1亿股,公司上市后身家将近13.63亿元。

  赛托生物是一家应用基因工程技术和微生物转化技术制造甾体药物原料的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赛托生物注册资本8000万元,前身为菏泽赛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米超杰。赛托生物成立于2010 年1月19日。2014年10月16日,菏泽赛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立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

    本次IPO赛托生物计划发行不超过2666.67万股新股,募集资金123797万元,照此计算,每股发行价保守估计为46.42元。招股说明书显示,米超杰与其子女米奇、米嘉及妻子王峰合计持有(包括直接和间接)赛托生物6961.07万股。按照此保守发行价格预估,米超杰家族财富将达到32.31亿元。
  先达农化前身为山东先达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20日,2011年12月22日由山东先达化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王现全,总部设于滨州市博兴县经济开发区,是国家农药生产定点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农药原药合成,制剂复配,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

    本次上市,先达农化预计发行新股1000万股,募集资金29761万元,照此计算每股发行价至少为29.76元。先达农化实际控制人王现全夫妇持有发行人3629.34万股权,公司上市后身家将近10.8亿元。先达农化董事、副总经理、董秘陈鸣宇虽然不直接持有先达农化股份,但其妻子陈绪潇和母亲贾玉玲均为公司重要股东,分别持股1638.82万股和107.99万股,如此一来,陈鸣宇持股1746.81万股,财富估值约为5.2亿元。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