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要在济南建影视文化城 投资50亿 选址在长清大学城

2016-11-15 10:12: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华谊要在济南建影视文化城 

  华谊要在济南建影视文化城

  住在西部的居民不用羡慕东边有万达文旅城了,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要在长清区建设电影文化城了。该项目主要开发建设电影世界和电影小镇,设计、建设时将结合济南元素,融入济南故事。

  14日下午,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项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长清区政府、济南市西城集团、华谊兄弟公司三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大学科技园核心区,东至紫薇路、南至天一路、西至海棠路、北至大学路,用地约878亩,总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开发建设电影世界、电影小镇。

  经西城集团与华谊兄弟公司商定,西城集团与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经营管理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西城集团出资9亿元,华谊兄弟出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由华谊兄弟主导运营管理。

  今年4月份,济南市与华谊兄弟进行了会谈,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决定在济南长清大学城启动合作项目,到今天正式签约只有6个多月时间,推动项目落地的效率很高。除了该文旅项目外,8月26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历城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签署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选址东部历城区港沟镇潘庄、田庄,总投资600亿元,占地280公顷。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