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一家小学生公益绘本馆诞生

2016-11-18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2016年11月17日,由宝贝邻里捐建的公益绘本馆落户山师大二附中小学部,这也是山东省第一家小学生公益绘本馆。宝贝邻里共计捐出近4000册国内外经典绘本,总计价值20万元,近1500名孩子受益。

  242123583911707701_副本.jpg 

  自2014年成立以来,宝贝邻里亲子阅读,积极推广免费的亲子公益阅读,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亲子阅读平台,以0-12岁孩子及父母为目标人群,从根本上解决家长给孩子“找朋友、学与玩”的需求,实现儿童成长的平衡发展。成立两年来,注册会员超10万名。

  宝贝邻里还以绘本为切入口,对婴童产业链进行全面整合,实现会员共享,创新绘本馆未来发展的新模式。

  IMG_6990_副本.jpg 

  IMG_69909_副本.jpg 

  从2015年3月份至今,宝贝邻里与济南市30家幼儿园共建了校园绘本馆,为近7000名学前儿童送去阅读的福利。生命不息,阅读推广不止,这是宝贝邻里人的使命,除了学龄前儿童,青少年更是阅读大军中值得关注的人群。

  家长和老师可以利用绘本的优势,让孩子们在零压力的情况下,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融入绘本的故事情景,并透过有意义的提问和引导,培养孩子逻辑思考、预测推理能力,以及听说读写的语文能力。

  3.jpg 

  因此宝贝邻里选择了济南最著名的小学-山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作为共建绘本馆的首站,在校长与宝贝邻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绘本馆今天正式揭牌成立,面对全体同学开放。

  initpintu_副本.jpg 

  山师大二附中校长荆兆晶、副校长周学忠、小学部校长祁长和,婴贝儿集团董事长刘长燕、宝贝邻里教研部部长周万迎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与孩子们共享幸福时刻。

  5.jpg 

  自此,山师大二附中小学部近1500名孩子可以利用课余、自习、放学后的时间走进绘本馆投身到阅读的海洋,还可以借书回家阅读。

  6.jpg 

  宝贝邻里带来的不仅仅是阅读,随着绘本馆的启用,宝贝邻里还将为孩子们开展一系列的公益课堂、兴趣社团,真正通过绘本延展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给孩子们多彩的童年添一份色彩。

  7.jpg 

  今天的揭牌仪式现场,我们还为绘本馆的小小管理员们颁发了聘书、给学生代表发放了终身免费借阅卡,从学校到学生家长都对宝贝邻里此举大加肯定和赞许。宝贝邻里也为能为学校、孩子们做出有价值的事情而无限荣幸。

  2.jpg 

  在互联网发展的新时期,校企合作共建,为孩子们谋福利、共同助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事、好事!

  9.jpg 

  让孩子从小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童年里不只有玩具和游乐场,还有一本本潜移默化影响你人生的书籍,期待更多宝贝邻里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