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启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禁止夜班施工

2016-11-29 08:5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获悉,按照部署,我省即将启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在建电力建设工程和煤电机组节能环保改造工程为重点,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逐级检查。针对问题企业和项目,坚决采取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责等整改措施,并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检查要求坚决杜绝利用“会战”、加班加点等方式赶工期、抢进度,所有施工工地一律不准进行夜班施工操作。拒不执行监管指令、存在重大隐患和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和人员将被纳入“黑名单”。

  据了解,前10个月,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8%和3%。其中,电力施工领域事故呈上升趋势,今年已发生6起事故,造成13人死亡、9人受伤。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