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林轮胎13亿元海外建厂 多家鲁籍橡胶企业要走出去

2016-12-08 11:20:00 来源:今日头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一轮胎企业13亿元海外建厂 计划走出去橡胶企业大起底 

  日前,青岛福林轮胎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在9月28日签署了海外第一个生产设施企业,该工厂在马来西亚建成,预计将于2017年5月进入运行。公司最初工厂项目投资金额为2亿美元。

  马来西亚报纸新闻写道,青岛金马橡胶有限公司将被注册为该工厂的公司名称(在10月份已经命名为青岛金马橡胶有限公司),报告说,11月30日中国轮胎制造商与吉隆坡附近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签署了进一步的文件。

  随着美国双反影响、国内土地、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攀升,海外建厂已经成为很多轮胎企业的共识。纵观2016年度国内新建大型轮胎工厂,只有合肥万力一家。

  聚胶杂志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轮胎甚至橡胶机械企业都有意海外设厂,而东南亚地区由于劳动力价格等诸多因素,成为国内企业的首选之地。

  万达宝通轮胎:

  2016年公司发展向好,销售量不断提升,半钢轮胎增长10%,全钢轮胎增长40%。尽管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但是公司通过精益化生产,仍然保持较好的利润率。2017年,公司可能将在海外设立轮胎工厂。

  山东华盛橡胶轮胎公司:

  在2016年,公司已经在谋划海外工厂,考察了越南、泰国等地,明年将投资大约15亿元人民币在东南亚设立新的工厂。

  合海橡塑:

  为了顺应当前国内轮胎企业走出去的热潮,2017年,公司打算到国外成立售后服务中心,成熟后可以在国外设立工厂。

  福诺化工:

  2017年,青岛福诺化工泰国工厂即将投产。届时可给泰国及东南亚客户提供分散剂、均匀剂、防护蜡、隔离剂、母胶粒等产品,并进行混炼胶加工业务。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