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发展峰会本周五启幕 诚邀您关注鲁网官微报名参与

2016-12-12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12日讯(记者 鲁珊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山东特色产业镇谁更有特色,将来特色产业镇的品牌之路如何提升?本周五(1216日),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发展峰会强势来袭!届时,政府相关部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各路新闻媒体将齐聚一堂,共同为山东特色产业镇的发展出谋划策,描绘蓝图。这些特色产业镇里是否有你的老家?这些镇的产业发展能否为你提供更多机遇?如果您关注山东城镇发展,欢迎关注鲁网官方微信报名参与。 

  山东经济总量在全国排第三位,作为东部经济强省,山东的发展离不开特色产业镇的崛起。今年616日,我省召开的品牌建设大会,郭树清省长发表了《实施品牌强省战略 共铸山东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对推进山东品牌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推动特色产业镇建设正是实施品牌强省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 

  “十二五”期间,我省形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特色产业镇,这些镇也初步成为当地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的区域经济品牌。但是如何在创业创新的新常态下,擦亮这些区域品牌,让这些地方产业镇品牌摆脱品牌散、弱,知名度低的局面,冲出山东叫响全国,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合力,尤其是政府管理部门的宏观指导,产业经营的智力支持以及社会舆论的关心关注。 

  今年,省委宣传部和省中小企业局联合举办“创新发展看鲁企·走进特色产业镇”活动。在此基础上,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指导,鲁网主办的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发展峰会,将为山东特色产业镇建设再添智力助力。 

  本次峰会将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带来宏观政策的研究,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带来对本地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的成果和思考,日照市刘官庄镇党委书记徐延杰将代表本地特色产业镇现场传授发展经验和前景规划。最后,与会嘉宾还将在圆桌论坛上刮起“头脑风暴”,就“如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镇”的主题展开讨论。 

  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峰会的举办,将我省特色产业镇“发现新经济、寻找新动能”的好典型、好经验,山东镇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山东区域经济发展的品牌成果等进行巩固和提升;形成榜样效应,增强发展信心,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特色产业镇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机制;引入外脑,开展头脑风暴,促进我省特色产业镇在更大范围、更深链条、更强实力上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报名环节即将开启,具体报名方式请时刻关注鲁网官方微信“鲁网”,精彩盛宴不要错过! 

  峰会地点:山东大厦礼乐厅 

  峰会时间:12168:30——12:00 

  峰会日程: 

  830 入场 

  9:00 峰会开始

    第一阶段:领导致辞 

    第二阶段:名单公布 

      1、公布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典型名单 

      2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代表发言 

    第三阶段:发展峰会 

      1、专家演讲 

      2、圆桌论坛 

               主题:特色小镇发展的“因地制宜”之道 

  1200 峰会结束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