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投资集团与省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2-16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12月15日,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在未来5年内,山东农行将根据省财金投资集团的实际需求,提供每年6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支持省财金投资集团及其股权关联企业融资、投资等相关业务。

农行与省财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健、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健致辞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致辞

  近年来,省财金投资集团与山东农行的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在省级股权引导基金、PPP发展基金、中小学“大班额”项目贷款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表示,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这次签约为起点,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基本结算、融资融信、增值服务、基金托管、高端投行等多个方面,共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长期稳定的务实合作,努力开创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农行与省财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李国健表示,“十三五”时期,财金集团将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统筹构建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五大板块,力争参股基金和发起设立基金的总规模达到

  3000亿元以上,可调控运用的授信贷款和金融、社会资本达到1万亿元,这将为省财金集团与省农行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发展共赢,创造良好条件,提供资源支撑。

  益虎表示,农行山东分行是省财政厅统一招标的两家引导基金资金托管银行之一,参与了山东易华录智慧城市投资管理中心、山东省群城建设投资发展基金中心、山东东安汇盈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3支PPP基金参股基金出资,多个分支机构承担着省财金集团及直属公司的许多资金结算业务。今后,我们将继续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机制,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信互利,携手并进的良好合作模式。

  据了解,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省政府批准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近年来,省财金投资集团坚持国有资本定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战略布局,突出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效应和国有资本示范带动作用,吸引聚集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在支持创业创新、产业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农行山东分行秉持“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全面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过几代农行人的不懈努力,山东农行已发展成为城乡一体化、本外币综

  合经营、业务品种齐全、科技手段先进、资金实力雄厚、社会信誉良好的现代商业银行。特别是进入新时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行各项业务均实现了稳健、高效发展,主体业务规模、效益均居同业前列。(朱沙/文 高中义/摄)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