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兰陵美酒MBO大幕开启 国资拟出让10%股权

2016-12-19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兰陵美酒太白楼

  鲁网12月19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一纸公告,兰陵美酒的MBO大幕开启。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兰陵美酒)10%国有股权正式以3144.74万元的底价挂牌出让。由公司管理层控制的临沂市兰陵美酒投资有限公司(兰陵投资)则出现在了拟受让名单中。

  根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挂牌公告,兰陵美酒第三大股东临沂国资计划出让全部所持股票1300万股,占10%,挂牌价格为3144.74万元。由兰陵美酒管理层控制的兰陵投资拟参与受让全部股权。如果实现受让,临沂国资将可能完全退出兰陵美酒。

  目前,兰陵投资共持有公司28%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一旦兰陵投资如愿受让临沂国资10%股权,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38%,第一大股东地位更加稳固。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素有“千年古邑、华夏酒都”之称的兰陵镇,南接徐州,西邻枣庄,北望蒙山,东濒黄海,处在连接江南、中原的交通咽喉之地,鲁南平原上土沃粮丰,地下高含锶型优质矿泉水,加之温润适宜的季风性气候,形成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公司现有员工3500余名,占地88万平方米,在省内同行业中拥有最多、最古老的粮食酒发酵窖池群,商品酒年包装能力达12万吨,是山东省著名的大型饮料酒生产销售基地。

  兰陵美酒系兰陵集团下属核心企业,上世纪末曾借壳上市辉煌一时。之后,兰陵由盛转衰,股票被迫退市。审计报告显示,兰陵美酒今年前4个月营业收入约为1.2亿元,净利润298.2万元。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