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资管或将成第十三家券商系公募基金

2016-12-21 09:26: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李迅雷新东家齐鲁资管提交申请 券商系公募基金或增至13家

  鲁网12月21日讯 本月初,齐鲁资管因为确认李迅雷加盟而成为市场热议焦点。值得一提的是,12月20日,齐鲁资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申请材料,券商系公募或将变为13家。

  齐鲁资管申请公募资格

  A股行情低迷,经纪、IPO、投行业务等难有突破,公募牌照似乎成了券商追逐的目标。继华泰证券(18.000, 0.10, 0.56%)之后,齐鲁资管开始冲击公募资格。日前有消息称,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12月5日提交了申请材料,并于12日补正。如果齐鲁证券资管冲刺公募基金管理资格成功,公司将成为券商公募系里第13家持有牌照的成员。

  本月初,海通证券(15.760, 0.01, 0.06%)宣布李迅雷离职,齐鲁资管因为确认李迅雷的加盟成为市场的热议焦点。从申请时间来看,是否是李迅雷的加盟主导了此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齐鲁资管,工作人员表示,“齐鲁资管确实已经提交了申请,公司很早就准备申请公募牌照了,今年9、10月份就接受了现场检查。从时间上来讲,这个和李迅雷老师的加盟没有直接的关系,证监会目前只公布了批复顺利取得公募牌照的,目前具体申请进展我不清楚,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出结果。”

  资料显示,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1.67亿元。中泰证券是齐鲁资管的三个股东之一。齐鲁资管目前受托管理规模超2500亿元,其中主动管理规模1500亿元。今年上半年,其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20位,资管业务净收入列行业第七名。

  券商系公募或变为13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12家券商获得公募基金牌照,分别为东方证券(15.640, 0.07, 0.45%)资管、浙商证券、华融证券、山西证券(12.000, 0.02, 0.17%)、国都证券、渤海证券、东兴证券(20.160, 0.02,0.10%)、中银国际、北京高华证券、财通证券、长江证券(10.260, 0.05, 0.49%)资管,华泰证券资管。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证券资管和华泰证券资管都是今年获批的成员。最近一次是在今年8月2日,华泰证券公告表示,证监会核准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继华泰证券透过公募基金向财富管理转型,湘财证券、太平洋(5.280, 0.02, 0.38%)证券也提出了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请。

  齐鲁资管董事长章飚曾公开表示,公募基金是未来齐鲁资管的一项重点发展项目。齐鲁资管机构部总经理姜诚也表示非常看好公募基金未来的发展,希望依托齐鲁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来拓展公募基金市场。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券商、券商资管大多希望能够做到“全牌照”,不少公司都将公募业务视为不可或缺的一环。(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