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兼职快递夜班要工资 却被中介济南天坤传媒威胁

2016-12-22 09:05:00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利用空闲时间兼职,是不少大学生勤工俭学的途径。12月11日,经济南天坤传媒丁先生介绍,济南某高校大三学生李明(化名)与两名同学一起,去位于济南西外环的一家快递公司做兼职工作,如今10多天过去,李明与两名同学的工资却仍然没有着落,且丁先生在微信中已经将李明拉黑。

  12月9日,李明在兼职群里看到QQ名为“军装埋葬青春的名牌”的网友,发布了某快递公司夜班兼职招聘的信息:“招聘兼职人员数名,工资100元/人,管饭,晚7:30-早7:00,内容:快递分拣、扫描、捡货、斜传送带,相比其他快递物流轻。”这条兼职信息引起了李明的注意,随后他与两名同学一起在网友丁先生的介绍下,在12月11日晚间来到了位于二环西路的一家快递公司进行分拣工作。

  一夜辛苦工作后,原本应该当场领取工资的李明却遇到了麻烦。“12日早上我们下班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盖哥”告诉我们当天的工资由中介负责发,而丁先生说晚上付给我们工资,后来又说18日结工资,可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给我钱。”李明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丁先生后,仍长时间未能领到工资,便在之前发布兼职信息的群里揭发了丁先生,没想到他的这一举动却激怒了对方。

  “昨天我给丁先生打电话时,他甚至带着些许威胁的语气,打完电话后,他就把我的微信也拉黑了。”21日,记者联系了李明,他向记者提供了一段他与丁先生之间的通话录音,丁先生对李明在兼职群里揭发他们不结账很生气:“你们在群里告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主把我们拉黑,你们知道那是谁的群吗?”丁先生说,“就算我们是中介,如果没有我们,你们怎么知道这份兼职工作?如果想坑你们早就把你们拉黑了,为什么还要接你们电话,你可以把通话用手机录音,送到派出所,看派出所管你们吗?”在通话录音中,丁先生一直没有正面回答李明关于什么时候发工资的问题,“别把我惹火了,我是济南的,不好惹你知道吗!”

  随后,记者与丁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快递公司那边的负责人把分拣快递等这些工作承包下来了,因为我之前在那里工作过,所以他委托我帮他找兼职人员。”至于拖欠工资的问题,丁先生告诉记者:“学生出来兼职也不容易,我中间已经找过对方一两次,但是对方一直以学生迟到、语言不佳、不文明礼貌为借口推脱不给结账。”最后丁先生表示,会尽快联系对方,“毕竟兼职学生是我招聘来的,我会对他们负责。”

  针对丁先生提出的学生迟到、语言不佳等问题,李明告诉记者,11日他与同学18点20分准时到达快递公司,快递负责人“盖哥”负责签到工作。“我们没有迟到,工作的过程很顺利,跟那里的几个老大哥聊得也很开心。”随后,记者尝试与李明口中的快递负责人“盖哥”联系,可是对方已关机。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延娇说,不管丁先生和快递公司是什么关系,既然学生是看到招聘信息来的就应该找发布招聘的丁先生索要工资。学生如果遇到对方威胁,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她表示,“学生需要提供工作的证据,例如当时对方发布招聘信息的截图,双方之间的对话录音或是聊天记录等。”同时,郭律师提醒各在校大学生,兼职应该找正规的职业介绍所,注意保留自己的工作证据,如果长时间工作,最好和公司签订合同。(舜网-都市女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