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改革 济南高新财金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6-12-22 10:2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12月22日讯 汇聚金融资源、促进产融结合、推进金融创新。12月23日,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盛会是山东首次举行的大型省级金融博览会,将对“山东金改”实施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全方位集中展示。届时,济南高新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产业金融的优秀代表企业,将在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展区精彩亮相。 

  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可以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带动各方资金用于产业投资,完善竞争机制,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高新财金公司紧紧围绕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工作,引导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推动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

  今年下半年,高新财金公司发起设立了济南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济南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和济南高新区人才发展基金三类6只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预计撬动数百亿元的社会资本,投向高新区四大主导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形成资本供给,吸引更多的国内国际优质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高新区聚集。

  11月份,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三年行动规划(2016年-2018年)》,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强、融资难和融资贵等突出问题。济南高新区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小微企业聚集地和根据地,积极完善创业创新政策支撑体系,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无论是对区域内成长、壮大起来企业,还是对招商引资引进来的企业,济南高新区通过政策性资金扶持服务平台——高新财金公司,以 “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政策性资金+担保增信+银行委贷”“中小企业集合债+担保增信+银行委贷”等模式,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输血供氧”。2016年,高新财金公司通过科信融资担保公司和东方小额贷款公司,为区内4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近2亿元,发放小额贷款百余笔,累计贷款额度上亿元,有效地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本次金博会是由山东各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行业协会协作支持而举办的金融盛会。首届博览会设置了多个展示区,山东金改成果展区、驻鲁重点金融机构展区、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展区、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展区、各市特色金融展区等。五大展示区对山东金改三年来的金融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彰显“展山东金融力量,绘齐鲁财富版图”的主题。

  首届金博会上,互联网金融板块同时火爆来袭。展会特别设置了互联网金融的互动体验区,参观者可以通过扫码注册等直接体验方式,了解最前沿金融创新产品,还有不少大礼可以拿回家。

  此外,除了上述提到的五大展区,本届博览会还设置了其他展区。在金融技术、设备相关展区中,参观者可以体会到科技金融的魅力。说学逗唱、服务到位的机器人,让银行服务更加的智能便捷。人机智能互动成为新金融领域发展的方向之一。上市公司和双创展区中,可以更全面地了解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创投”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