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拟收购英国风衣品牌

2016-12-22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罗燕)鲁企海外并购交易再添浓墨重彩一笔。报道称,山东如意集团计划以约1.2亿美元收购英国标志性风衣品牌Aquascutum。

  据彭博消息称,山东如意集团计划从香港上市的YGM Trading Ltd.手中买下Aquascutum业务,目前正在展开尽职调查。其中一位因信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称,如意集团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达成最终协议。

  有报道显示,YGM贸易于2012年以2421.91万美元收购英国品牌Aquascutum,但由于零售市场近年来持续低迷,消费者需求减少,曾经能与Burberry媲美的Aquascutum业绩陷入困境。受大中华区时尚零售市场疲软影响,雅格狮丹大中华地区去年销售额大跌24.7%,尽管雅格狮丹去年在英国的零售及批发业务同比上涨23.8%,达1222.2万英镑,但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因此,YGM贸易正急于寻求买家,以及时止损。

  如意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买下了法国时装集团SMCP(旗下包括Sandro、Maje和Claudie Pietro三大轻奢服饰品牌)的控制权。媒体猜测,通过不断收购国外知名时尚品牌,山东如意期望能实现其跻身全球时尚品牌运营集团的野心。

    新闻链接

    2010年,山东如意斥资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收购了日本品牌RENOWN瑞纳,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2013年入股苏格兰粗花呢生产企业Carloway;2014年又成为德国男士西装生产企业Peine Gruppe主要股东。对于收购国外品牌“抄近道”的行为,如意并不避讳,其相关负责人曾在媒体表示:“山东如意是以制造起家的公司,以技术见长,但是对于品牌打造和运营,我们确实缺少国际化的、时尚化的眼光和思路。收购了这些品牌,一方面是实现控股,另一方面是直接令如意拥有了这些人才。”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