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创业排行榜500强发布 山东大学山东第一

2016-12-25 11:55:00 来源:头条号:江湖佰晓僧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国内著名创业网站创业时代网发布了《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该排行榜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五个方面对各个大学毕业生的创业竞争力进行分析,最终选出创业指数最高的500家国内大学。

  在创业评估方面,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评价机构,至于与大家心中的创业指数评价相比较是否吻合,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无论怎样,大家先看看自己的母校有没有上榜。

  一、指标设计

  创业时代网选取了中国大陆所有公办高校作为入选名单。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和创业人才四个维度来考察一所高校的创业竞争力。选择创业课程开设数量、申请专利数量、专利奖获奖数量、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奖数量、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数量、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数量、创业毕业生数量、大陆上市公司董事长数量、海外上市民营企业创始人数量、富豪企业家数量等十个指标对中国高校的创业竞争力进行排名。

  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发布,看看你的母校上榜没? 

  二、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

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发布,看看你的母校上榜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