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车第一案”或本周五宣判 当事人已接到电话通知

2016-12-29 08:33: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从2015年2月27日投递起诉状到如今已近两年,全国专车第一案终于要出结果了。28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当事人陈超时,他已从一名兼职专车司机变身,忙碌的销售工作甚至让他没有时间到法院领取开庭通知书,“上午接到了法院的电话,周五开庭。”

  陈超表示,28日上午,他接到济南市市中区法院的电话通知,但由于出差在外地,他没有办法到法院领取通知书,“法院会将开庭通知书邮寄给我,说实话,我对结果没那么多期待,太忙了,顾不上。”陈超说,经历了数次延期,他已将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他甚至连开庭时间是上午还是下午都没有记住。

  与陈超相反,对于要宣判的通知,专车第一案的代理律师李文谦则显得很兴奋。在接到开庭通知后,李文谦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伴随着各地网约车新政的出台,专车第一案将在本周五进行宣判,希望结果如我们所希望!”

  李文谦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庭审已基本结束,周五可能直接宣判。而对于判决结果,他持续保持乐观心态。“我觉得还是有希望,我一直很乐观。”李文谦表示,判决结果或与近期新政陆续出台有关,但具体审判的依据还要看法院判决结果。“周五正好是今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了,可能法院也不想把案子拖到明年了。”李文谦笑着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审理此案的济南市市中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案件一旦有最新情况,会第一时间向外界通报审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网约车新政,究竟会对此案带来怎样的影响?会不会左右案件的最终结果?为此,记者联系到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他认为网约车如今合法的地位,也许并不能对该案的最终判决产生太大影响。

  “新政的颁布,是发生在案件之后,这也就意味着,专车第一案发生时,专车的合法身份还值得商榷。”王新亮表示,从这一角度看,专车在事发时尴尬的身份状态,也是当事人很可能败诉的一个重要“软肋”。

  但他同时表示,也不能排除另外一种可能性,也就是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存在瑕疵,“行政处罚的做出,与执法的过程密不可分,倘若法院认为执法部门的执法过程存在相关问题,即使是一点瑕疵,也势必会导致这起案件的执法者败诉。”(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