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元众筹买房,“山东仁德”涉嫌传销濒临崩盘

2017-01-04 08:2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从2015年开始,济南市槐荫区的仁德集团走上了一条诡异的扩张之路,它依靠着一种“两万元团购房”的模式,受到众多网络媒体热捧,一年之内就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了超过100多家子公司,甚至宣称很快成为全球房地产业创新营销第一品牌。然而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却发现,仁德集团不仅是临沂一家传销企业变种企业,而且正在濒临崩盘。  

  超级房企崛起,模式“神奇”

   

  在济南市槐荫区善信大厦的14楼,有一家名为仁德集团的房地产营销企业。虽然不被业内人士熟知,但这家公司在一些网络媒体的报道中却是实力雄厚。在2015年2月成立之初,这家企业就宣称将用两年的时间里实现500家分公司建设,成为全球房地产业创新营销第一品牌。公司的领导人李某屡屡接受特别专访,更被安上了“中国房地产十大领军人物”、“中国商界诚信领袖”、“亚太影响力风云人物”等看起来十分显赫的头衔。

   

  记者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得知,截止2016年上半年,仁德集团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上百家子公司,而仅在省内就超过50多家,几乎遍布省内的各个城市。其中,临沂、德州、滨州和潍坊等城市更是密集分布。保守估计,这家公司所谓众筹房屋项目的参与人数已经达到数万人。对于一家仅仅成了一年多的公司,这样的扩张速度显得十分惊人,而他的规模也可以算的上是一家超级房地产营销企业。仁德集团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扩张速度,完全是依靠公司开发的先进营销模式。

   

  根据这位经理的介绍,仁德集团的神奇模式叫做““互联网资本+众筹+网络+资本+团购”组合,是该集团独创,它结合了时下最流行的互联网+、团购和众筹等模式,拥有巨大的致富魔力。普通人在花两万元成为公司的会员之后,自己或自己的下线每拉入一位新人入会,就可以获得将近万元的资金奖励,这些资金既可以立刻提取,也可以继续累积,等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投资者就可以抽取奖金作为购房款,从公司购买到房产。

  记者也先后到仁德公司的夏津和滕州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调查。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这两家分公司的运作模式与总公司有些区别,但购房花费也都惊人的优惠,有的一平方米可以便宜数百元,有的则只需缴纳一半房费,同时,两家分公司也都有拉人入会的模式存在。

  仁德“黑历史”,前身涉传销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仁德集团和一家企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家企业就是曾在临沂掀起巨大风浪的山东宝睿德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说起宝睿德这个名字,临沂的不少市民都十分熟悉。早在2015年,这家公司就打着互联网加众筹加团购的名义,宣称只需要投入两万元就可以从他们那里开走一辆价值数十万的豪华轿车。根据该公司公布数据,2015到2016年,累计有近千人成功提走了宝马车,而这些开走豪车的成功者又回来现身说法,更加卖力地宣传,在临沂共发展了上万名会员,吸纳资金高达3亿。然而好景不长,2016年上半年,宝睿德公司突然崩盘,令无数投资者血本无归。之后,广东龙川地区警方正式将宝睿德定性为传销,并对其在广东地区的残余成员进行了抓捕,至此,宝睿德模式彻底落幕。曾经辉煌一时的豪车市场,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记者调查发现,在临沂宝睿德公司已经废弃的官方网站上,山东仁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被标示为宝睿德旗下子公司。而仁德集团的两万元购房模式和宝睿德的两万元众筹豪车的模式也是如出一辙。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12月30号下午,记者专程来到仁德集团进行采访。然而,令记者意外的是,仁德集团的董事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仁德集团最近已经从这座大楼迁出,购买了更加豪华的办公地点。然而在一位留守仁德公司员工则表示,公司正在放假。

  多地公司崩盘,“仁德模式”停摆

  多种迹象表明,仁德集团正在面临严重的经营危机,宝睿德崩盘的一幕或许会再次重演。在仁德集团莱芜市分公司记者看到,这家公司已经完全停摆。

  仁德集团莱芜市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2015年末加入到山东仁德集团并成立了分公司,并按照总公司的两万元入会购房模式,在莱芜地区发展了近100位会员。不料去年8月份,总公司开始出现频繁的违约,不再履行奖励条款。如今,他和其他会员的投入资金全部被总公司扣留。

  而在仁德集团的重要基地滨州市,情况则更加严重。当记者来到这家曾经十分红火的分公司时,却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附近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三个月前,这家公司就已经崩盘,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创始人凌云表示,仁德公司和宝睿德公司模式基本一致,如今也正在重复后者的命运。

  据记者统计,目前在山东省内约有50多家仁德集团的分公司,这些公司有的已经崩盘,有的还在做最后的挣扎,继续将心怀侥幸的消费者拉入陷阱之中。(齐鲁网)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