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 重点关注执行建设管理

2017-01-04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通过门户网站对外公告了世界银行贷款山东省节能减排服务体系建设和示范项目、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山东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全球环境基金赠款淮河流域海域污染防治项目等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15年度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此番审计的1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包括世界银行项目5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4个、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2个、其它项目1个,涵盖节能减排、农业、文化、林业和水利等多个领域,涉及山东省14市94个项目单位,项目概算投资总额63.74亿元,计划使用国外贷援款5.75亿美元。目前,审计部门已向国外贷援款机构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重点关注了项目执行、建设、管理的情况,指出和纠正了其中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

  审计发现,2个项目有关企业配套资金不到位6193万元,3个项目有关单位滞留资金506万元,6个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世界银行贷款山东省节能减排服务体系建设和示范项目等的部分子项目执行严重滞后,部分项目还存在施工单位多提报工程价款、合同管理和财务核算不规范、建成后管护不到位、虚假配套等现象。对此,审计部门呼吁并建议项目单位认真整改、规范管理、科学管理。

  截至目前,各地对审计发现的大部分问题已进行纠正,滞留资金已全部拨付至承建企业。比如,对世界银行贷款山东生态造林项目中存在的管护不到位问题,当地已经对枯亡和毁损的苗木进行了补种。对配套资金未及时足额到位的问题,相关企业正在积极筹措配套资金,等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